現場精品出清中,歡迎蒞臨選購

現代簡約時尚


簡潔線條最能表現出現代簡約風格的精神,整合空間垂直水平線條,講求對稱與平衡,不做無用的裝飾,呈現出俐落的線條來滿足人們對空間環境那種感性的、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,這就是現代簡約風格。現代簡約風格強調少即是多,捨棄不必要的裝飾元素,追求時尚和現代的簡潔造型、愉悅色彩。
 
現代簡約是目前最受一般空間使用者歡迎的空間風格,因為簡約的線條,著重在機能的設計最能符合現代人的生活.如何在兼顧空間使用者實用需求外,運用材質、語彙、色彩、光影的變化呈現空間質感,才是現代簡約風所要表現的空間精神。以自然的風格、趨近人性、接真實的渴望為設計依歸,採用單一色系的傢具,搭配富造型及色彩變化的家飾,既能創造多種組合、龍能展現出設計者或是使用者的生活品味。而在家具的使用上也強調線條簡單、直接,所營造出來的空間也是由直線構成的簡約風格,沒有多餘繁複的裝飾或綴飾的設計風,純粹是藉由創意獨具的設計所創造出來的個人風格,家具的搭配性高,極簡風格之所以呈現出豐富的層次,不只在於空間、材料及光線之表達,更呈現在空間內的細部處理上。

◎突顯個性的色彩
無色彩最能表現現代簡約風格的簡單,如黑色、銀色、灰色展現出現代風格的明快及冷調。但居家若是過於冷調也容易流於冷漠,無色彩可以做跳色,以單面牆來呈現;除此之外,要展現出現代簡約風格的個性,也可以使用強烈的對比色彩,像是白色配上紅色或深色木皮搭配淺色木皮,都能突顯空間的個性。

 

◎簡約的空間線條
線條是空間風格的架構,簡潔線條最能表現出現代簡約風格的精神,要塑造現代簡約空間風格一定要先將空間線條重新整理,整合空間垂直水平線條,講求對稱與平衡,不做無用的裝飾,呈現出俐落的線條,讓視覺不受阻礎在空間延伸。

 


◎質感的傢具搭配
傢具除了主導空間風格,更影響著空間質感,擅於傢具的搭配,一張質感好的沙發再搭配簡約的空間線條,最能表現出現代簡約風格的理性。

 

◎材質的風格營造
材質的運用影響著空間風格的質感,玻璃、鋼鐵、不鏽鋼、金屬、塑膠、強化纖維等高科技產物最能表現出現代簡約的風格特色,玻璃清透的質感,不但可以讓視覺延伸創造出極佳的空間感,並讓空間更為簡潔。另外,具有自然純樸本性的石材、原木、皮革也很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空間,呈現出另一種時尚溫暖的質感。

◎明暗的光影變化
除了線條、傢具、色彩、材質,明暗的光影變化則更能突顯出空間的質感,展現出空間的內涵;光影的變化包含自然採光及人工光源,自然採光受限於空間的條件,但並非不能改善,可以透過空間設計的手法引光入室。

 
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
./images/7/70001.jpg./images/7/70007.jpg./images/7/70008.jpg./images/7/70009.jpg./images/7/70006.jpg./images/7/70005.jpg./images/7/70002.jpg./images/7/70003.jpg./images/7/70004.jpg./images/7/70010.jpg./images/7/70011.jpg./images/7/70017.jpg./images/7/70018.jpg./images/7/70019.jpg./images/7/70016.jpg./images/7/70015.jpg./images/7/70012.jpg./images/7/70013.jpg./images/7/70014.jpg